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中池镇:人大代表上门助力,养老生存认证无忧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徐沙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为防止冒领和虚领养老保险待遇,准确掌握和更新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保险待遇人群的基本信息,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中池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代表们对部分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通过发送教学视频、电话指导、图片讲解等形式,进行线上指导服务,细心耐心引导老年人自行操作顺利完成年度生存认证。针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行动不便的的老年人,代表们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协助老年人完成“人脸识别”操作,现场“面对面”的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叔,您看着镜头左右转转头,眨下眼睛。”这是县人大代表毕小华上门为高龄老人进行养老保险待遇生存认证的场景。每到一户,代表们都要向群众宣传强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让老百姓对养老保险政策心里清、底数明。做到符合条件的人员应知尽知,不遗漏、不重复,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提高广大农村居民关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与度。

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协助完成老年人生存认证2000余人,在为民履职中实现了代表服务的“零距离”,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以实干作为彰显了中池镇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