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2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3月10日,池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0名人大代表和46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话发展。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池河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池河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了《池河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池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池河镇2022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工作的报告》《2022年池河镇“321”基层治理工作的报告》《2022年池河镇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刘勇同志为池河镇人民政府镇长,选举王卉同志为池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挂职)。新当选的镇长和副镇长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做了表态发言。会上,人大代表对副镇长尹丰同志述职进行评议,并对驻池单位和镇属站办所进行了测评。会上票决通过了2023年民生实事9件。代表们通过分团讨论的形式,积极为经济建设、城镇建设、乡村振兴、党的建设建言献策,共计收到意见建议44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池河镇面临反复疫情、罕见旱情、经济下行等多重挑战和压力,镇党委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承压而上,克难攻坚,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奋力推动池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以实施“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整体布局,紧扣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部署的“八个新突破”和“七个聚力”年度重点任务,以建设东部蚕桑文化体验区为统揽,持续推进我镇乡村振兴“12345”思路的贯彻落实,着力把池河打造成全国蚕桑主题文化旅游目的地、西北蚕桑产业创新孵化园、陕南三产融合示范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