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代表办实事 助农抢收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当前正是油菜抢收的黄金时节,可惜天公不作美,持续的连阴雨让采收期一推再推,为协助群众做好夏季抢收工作,池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成立了助农抢收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收割油菜,确保颗粒归仓。

6月4日,人大代表们早早地来到新棉村,大家按照分工各负其责,有的在田间地头挥舞着镰刀忙着收割油菜,有的负责搬运菜籽秆,有的用风车分离菜籽与杂质,有的负责捆绑,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虽然天气炎热,大伙儿个个汗流浃背,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大家你割一把,我拾一把,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将地里的油菜全部收割完毕。一颗颗油菜籽代表了满满的希望,看到丰硕的劳动成果,代表们成就感十足。

“太谢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还来帮忙割油菜,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忙,我自己一个人都不知道好久才能收完。”新棉村4组脱贫户邱兴平在田坎上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也忙着收割油菜。这次助农抢收突击队的到来,也让他辛勤劳作的成果有了保障。

连日来,池河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农忙时节群众劳动力紧张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群众”的使命,真正做到了知农事、懂农情、解农忧,助力乡村振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