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曾溪镇人大:不误农时,积极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曾溪镇人大代表抓紧时节,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春耕劳作景象,为保障今年的产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为保障好老百姓的“菜篮子”“粮袋子”,曾溪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广大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今年持续增产增收。在油坊湾村,镇人大积极发动人大代表中的农业技术力量,会同镇农综中心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点对点”服务方式,“零距离”向种植户普及良种选购、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生产技术,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

“深入各村和田间地头‘零距离’开展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宣传党的‘三农’和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使群众了解最新政策,提高技术水平,并根据市场行情和自身情况发展合适的产业,积极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切实解决群众在种植、养殖等生产方面的难题,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曾溪镇人大主席陈辉说。

围绕群众在春耕生产中的实际需求,人大代表充分依托代表联络站,详细向农户解读上级的各项补贴政策,和大家面对面算“经济账”,把一项项补贴政策“掰开了、揉碎了”讲解,力争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农户读懂政策。截至目前,曾溪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30余人开展春耕备耕宣传8次,志愿服务活动3次。

下一步,曾溪镇人大将持续关注春耕生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春耕备耕情况,了解各村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群众合理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上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