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森林防火保平安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各位村民,天干物燥,请注意森林防火,上山不要带火种,禁止焚烧秸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面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池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落实“党委有号召、政府有部署、人大有行动”的要求,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参与到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担当精神。

当好“宣传员”,织密森林防火“意识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代表小组为单位,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广泛宣传野外火源管理、安全用火规定、防火扑火等知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增强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时刻绷紧防火弦。截至目前,池河镇人大代表共协助张贴标语100余份,发放防火宣传资料3000余张,切实筑牢了防火意识防线。

当好“巡查员”,拉长森林防火“警戒线”。人大代表积极协助深入山头林区、田间地头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巡防工作,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严格做到不留空白、不漏死角,杜绝一切野外不安全用火。同时与各村护林员、村干部等组成排查小分队,重点对森林防火隔离带内的杂草、枯枝落叶、易燃有害垃圾等可燃物进行清理,切实把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实干的代表本色。

当好“监督员”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联合镇纪委、应急管理办成立督查组,深入各村护林防火检查点进行森林防火常态化巡查,重点对人员值守、物资储备、应急方案预案制定和防火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当即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员,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加强对智障人员、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监管,切实构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火责任体系,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