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脚踏实地建家园的“铁哥”——记中池镇人大代表陈柳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陈晨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初见陈柳,浓眉圆眼、身材魁梧、大光头、八字胡、阔嘴唇、声若洪钟,像极了水泊梁山里的鲁智深,总觉得与“柳”这个温婉的字搭不上边。后来,村民说:“大家都不叫他陈柳,而叫他铁哥,说陈柳大部分人不知道,但说铁哥就无人不识了。”他是中池镇人大代表,是抗疫防洪的“战斗员”,宣传政策的“播音员”,也堰坪群众的“服务员”。

人称铁哥出实招。2020年是堰坪村产业发展的起点,当时陈柳刚担任村支部副书记不久,面对群众的增收愿望,他动员村民积极加入集体经济合作社,流转村民土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产业,然而刚开始便碰上了“硬钉子”,群众当时很不理解,不同意把土地流转出来,陈柳知道群众不赞成的主要原因是怕失去土地后没有了根基,从而没有安全感。为了蹚出一条致富路,他逐户逐人讲政策、做工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他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同意流转土地。后来,流转的土地通过村委会申请项目修建了大棚,建成了蔬菜保供基地,村民不但有了土地租赁费,还由原来的农民变成了工人,收入更加稳定,合作社每年收益还能给股民分红,村民人均增收2000余元,无不高兴地夸铁哥事情办得好。

是铁汉也有柔情。陈柳不仅是个硬汉,也是村民的贴心人,一直以来,他都团结凝聚着身边一帮人,关心着群众冷暖,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他挨家挨户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遇到因家中有事不能外出务工的,他便积极动员其就地务工:“我们车厘子园管护要工人,你去跟着学学,既能照顾家庭,又可以增加收入,多好。”遇到年老体弱不便外出购买生活用品的,他自愿当起跑腿员:“有啥需要的,给我打电话,我给你们送来。”点点滴滴的小事,让村民感受到了温暖,赢得了村民的信赖和支持。

打铁人自身也硬。通过日常入户走访,陈柳发现部分村民住房与村公路之间还有一段距离没有硬化,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十分不便。他多次与相关部门实地走访查看道路现状、交通情况,入户听取周边村民心声,协调解决问题,并在帮扶单位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启动入户路修建工作。他带头集资,背着干粮,扛着锤子、铁锹在陡峭的石山上埋头苦干,一天、两天……手磨出了血泡,脚被石头砸伤,都毫无怨言,只因他心里有个坚定的信念:要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在他的积极协调和努力下,今年堰坪村实施入户路硬化约1100余米,院场硬化700平面米,庭院绿化400平面米,惠及30余户90余人。

宽敞干净的入户道路、花草盆景相映成趣的庭院、忙碌热闹的田间地头……如今,在陈柳的带领下,堰坪村不仅村庄环境优美、生态文明,公共服务也日趋完善。

“我既是堰坪村支部副书记,又是镇人大代表,可无论哪个身份,都是来自群众对我的信任,我要履行好职责,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好事。”这是陈柳对自己身份含义最质朴的理解,他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其中的内涵。“丈夫贵兼济,岂独善一身”正是他的真实写照,他表示:下一步将积极立足村情谋发展,继续在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方面下力度,把产业做强、做大,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勇做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急先锋。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