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用2小时的人大速度为重点项目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张雷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声起,正在村集体经济烤烟地里带领群众起垄的石泉县两河镇人大代表饶流安拍了拍手上的泥土,接听了电话。“饶代表,我是子午银滩旅游公路项目施工队的,这水一停,我们十几号人、四台机械现在只能停工,再这么下去项目可没法按时完工啊,你可得给我们想想办法呀!”电话那头的声音显得急促而无奈。“好的,我知道啦,你先别着急,我马上过来协调。”挂断电话,饶流安放下手中的活,马不停蹄地直奔项目建设工地。

来到项目工地,饶流安看着工人们焦灼的眼神,便放大声音为大家打气:“工友们,我是包联咱们这个重点项目的镇人大代表,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协调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让项目按你们的计划早日顺利实施。”安抚好工人,饶流安便立马展开问题调查。通过了解,原来这几天项目大面积实施道路挡护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和工程养护都需大量用水,施工队就将附近一户群众饮用水直接接到了工地,这样一来,原本设计只够周边群众使用的蓄水塔就供不应求了。只要工地一施工,群众生活用水就成了问题,长此以往,也让周边群众心生怨气,只能无奈拔掉了施工队接的水管,还把水龙头卸掉并安装了堵头。

弄清了问题所在,饶流安紧锁眉头,陷入了沉思:一边是群众的民生大事,一边是重点项目的保障问题,咋样才能以最快速度找到解决这两个问题的办法?突然,他看到不远处一座以前专供养殖场而目前闲置的蓄水塔,估算了一下到工地的距离,饶流安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他赶忙联系了工地负责人:“现在你去准备200米6分水管马上带过来!”在准备水管的间隙,饶流安又联系了附近一个建筑材料堆场,将堆场一辆5立方的洒水车装满水协调了过来。水管来了,饶流安又落实村上的管水员协助将水管与蓄水塔接通。

不到两个小时,哗哗的水便流进了搅拌机里,项目工地又恢复了热闹的建设场面,这条来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的民意诉求通过人大代表得到了解决。解决完项目用水问题,饶流安又带着工地负责人来到了周边群众家中,向群众致歉并现场宣讲了“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安抚了群众的情绪,得到了群众对项目建设的支持。

据悉,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助推高质量项目落地落实,两河镇人大按照代表选区划分,分别安排了12名县镇人大代表配合镇村干部包抓12个重点项目,围绕项目要素保障、建设环境协调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和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全镇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