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邓康峰:致富群众“领头雁” 服务百姓“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邓康峰是曾溪镇第三届人大代表,现任曾溪镇瓦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与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只有立足本职尽己所能为群众服务,带着真诚、带着感情为他们做事,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与期盼。”邓康峰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民声、聚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当好群众“代言人”,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为瓦窑村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当好致富群众的“领头雁”

头脑灵活、勤劳务实的邓康峰曾经在外办过企业,做过工程。2008年,他在镇村干部的动员下,回到瓦窑村发展,并抢抓十天高速项目建设机遇,组建了村运输车队,带领乡亲们共同发展致富。当选曾溪镇人大代表和瓦窑村党支部书记后,面对艰巨繁杂的工作任务,邓康峰抓学习、勤思考、搞调研、找路子,确定了以支部为引领,以“党建+”为抓手,以产业增富为目标的村级发展思路,依托“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产业,形成了以鹌鹑、烤烟、茶叶三大特色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格局。2022年,瓦窑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积极筹划,流转土地,在原有鹌鹑养殖基地的基础上,新建厂房400㎡,鹌鹑养殖规模达20万羽,实现村集体经济组织年增收6万元。新发展烤烟650余亩,产业大户7户,先后辐射带动10户村民发展产业,累计为本村及周边群众提供400个务工岗位。此外,年养殖20万尾富硒陆基养鱼即将投产,为村民增收致富带来新的增长点。

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村党支部书记,大到村级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大事,小到处理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事无巨细的操心。当选人大代表伊始,如何做好村民的“代言人”,不辜负他们的信任与认可,是邓康峰面临的考验。“我的父亲原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也曾多年在村上任职,父亲一直教导我,在任何时候不要有私心,要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去处理事情,金碑银碑不如村民的好口碑,我也始终把这些话作为我的工作准则。”邓康峰说到。

为及时掌握全村村民的情况,邓康峰与其他村干部积极入户走访,认真倾听民意,尽力为村民排忧解难。低保户吴安银和老伴年龄都大了,身体状况也不太好,邓康峰经常抽空去他家了解近况,嘘寒问暖,解决困难。“邓书记对我们很好,不管有啥事打个电话就来了,逢年过节还提上米面油来看我们,把我们当自家人一样看待。”每当提及邓康峰,吴安银就竖起大拇指。

为更好地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宣传到位,邓康峰带头组织村“两委”召开“村民大会”“小组会”“院落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九率一度、防范电信诈骗、冬季用电用火用煤、疫情防控等政策和常识。此外,在调解矛盾纠纷、便民代办服务、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邓康峰始终坚持规范工作程序、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村上每项工作都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得益于父亲的教诲、优良家风的传承和自身扎实的工作,两年来,邓康峰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扎根基层10多年,邓康峰始终坚守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不变,他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和村党支部书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好群众的事作为代表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传递基层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