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沈红:殷殷深情系民生 投身基层写芳华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杨吉祥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最近断断续续有大雨,沟里供水、供电都还稳定吗?”

“叶老辈子,前两天听说你住院了,这两天身体怎么样啊?”

“垚娃子,你是年轻人,在外面见多识广,堰坪村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你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

……

走进石泉县中池镇堰坪村,你总能在田间地头、百姓家中见到一个面带微笑、心怀真诚、详细询问、仔细记录的身影。她就是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沈红。

履职责尽担当,一份使命践初心

“大家选我当代表,是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不能让大家失望。”2016年,沈红回村任妇联主任,同年当选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并于2021年连选连任。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始终不忘自己的职责使命,坚守为民初心,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联系走访群众是沈红的工作常态。七年来,她累计收集意见建议50余件,提交书面建议20余件,她提出的关于稳定村级领导班子、开通石泉至中池镇公交线路、恢复恶性肿瘤等门诊慢特病报销比例、改造升级农村电网等建议,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和落实。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执法检查、视察评议等活动30余次,为助力解决群众所思所盼主动建言献策。

暖童心护成长,一片真情予希望

中池镇堰坪村人口1190人,其中留守儿童103人。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农村的基层干部,让沈红亲身体会到农村留守孩子的生活现状。沈红说:“对于留守儿童这样的弱势群体,在精神与情感层面上,他们非常渴望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小李是村上的困难留守儿童,因从小缺少父爱,母亲改嫁,一直由外婆抚养。在一次乡邻过喜事的时候,他拿走了一位客人的包,派出所很快查出了他。事情发生后,村里的孩子都对他投来异样的目光,这让原本沉默寡言的小李变得更加内向孤僻。沈红得知小李的情况后,和村组干部共同商议,将小李纳入儿童之家进行个案帮扶,通过做工作让优秀的儿童和他做朋友,邀请他到村上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中打先锋,让大家逐渐接纳他。通过沈红的努力,小李逐渐乐观开朗起来,现在已顺利升入高中,并且学业优异。

作为一名妇女人大代表,沈红总能以细腻的情感,给予儿童无私的关爱。几年来,沈红组织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57场,涉及儿童保护、科学养育、兴趣游戏、功课辅导等多个主题,受益儿童及家长1000余人次,为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输送正能量。

聚民意惠民生,一心为民谋福利

“这一月到底给你开了多少工资,你咋成年累月整日无休都在村上忙活?”村民经常这样带着关心与沈红开玩笑。她总是笑着说:“大家选我当人大代表和村干部,我要是不多做点事,那岂不是辜负了大家的期望。”

城乡居民医保作为老百姓的一项民生福祉,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近年来,随着缴费标准的逐年增长,导致很多村民不愿缴费,征缴工作成了村里的“老大难”。

“每年都要缴,一年下来一百块钱的门诊报销都用不了,缴了也没啥用。”面对群众的不解,村干部在上门催缴时吃了很多闭门羹。沈红在得知情况后,在村里挨家挨户走访,了解群众的心声。

群众对于城乡居民医保的意见不光是在费用问题上,更多的是在于报销流程不畅通、门诊报销不方便等问题,特别是年底个人医保卡清零,让很多群众无法接受。沈红通过调查,找出了问题的症结,便及时将情况向镇政府反映,同时书面向县医保局建议优化报销流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针对沈红反映的问题,县医保局向她作出面对面答复,表示将报销问题立行整改,进一步简化报销流程,切实解决了群众医疗报销问题。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一句简单朴实的语言,却蕴含了太多的职责和使命。这些年沈红在依法履职为民的道路上从未止步,对于未来,她表示,将会继续关注群众身边的“大事小事”,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不断提出更多有益于民生的意见建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