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屈国志: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黄敏     来源: 喜河镇     点击:

“屈书记,我们这下水道又堵了,你快来看看。”一大早,县人大代表、喜河镇城镇社区支部书记屈国志就接到了居民的电话。挂掉电话,屈国志立即带领社区干部赶赴小区,查看下水道堵塞现场,动手进行疏通,但由于大家都不是专业人员,自行疏通存在困难,在征求群众意见后,他联系了一家专业疏通下水道的公司,并在现场协调联系,确保疏通到位。

经屈国志现场了解和多方走访,他发现城镇社区的下水道堵塞问题不仅与居民个人卫生习惯有关,主要还是因为房屋修建时污水管网设计方案不佳,尤其是2号楼,有3个单元36户100余人以及3个餐馆都共用1个化粪池,污水排放量较大且油污较重,加之地基下沉造成管道破损断裂,经常出现堵塞返水情况,群众苦不堪言。

为彻底解决社区下水道堵塞问题,屈国志积极向镇人大主席团反映,并联系镇项目办、环保所咨询政策,提出将城镇社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纳入喜河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人大代表们的一致支持,该项目也在2023年镇人代会民生实事票决中高票通过。在屈国志的积极建言和努力下,喜河镇今年将在城镇社区2号楼新建化粪池1座,管网改造60米;中街雨污分离改造640米,并设置检查井。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解决城镇社区管网堵塞的问题,受益群众达210户。

屈国志表示,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是他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今后他将继续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解决困扰群众的小事要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