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曾传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方瑞 周蔷     来源: 云雾山镇     点击:

“你在这里要听院管理人员的话,和大家好好相处,家里的事情不要担心,我们会帮你处理好的……”说这话的是石泉县云雾山镇人大代表、双河村党支部书记曾传军。不久前,针对这位分散供养五保老人的身体状况、存在的可能出现的生活和安全问题,经过认真研判,做通老人的思想工作后,曾传军同“村两委”成员一路将他送到了辖区敬老院。进了敬老院后,老人总是心心念念要回家,曾传军知道后,第一时间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并实地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心系自己曾居住的房子里有5块腊肉,欠了亲朋800余元,曾传军在征求了老人的同意后,将老人房子腊肉按照市场价卖给村民,折现还清了老人的债务,只为了让老人能安心在敬老院安度晚年。对于村中其他分散供养五保户,曾传军同“村两委”成员进一步落实了监护人责任,确保五保老人生活、居住安全无忧

曾传军说:“五保老人是这个社会上的特殊群体,也是最需要社会关注和温暖的一个群体,我们要切实关心关注他们,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关心关爱五保老人,只是曾传军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平日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曾传军都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主动向群众宣传政策,让国家政策惠及广大群众。谁家有邻里纠纷,曾传军都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代表与群众接触面广的优势,主动参与处理矛盾纠纷化解,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代表就在身边,夯实了人大代表与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曾传军也因此被县上授予“人民优秀调解员”称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曾传军始终谨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他把人大代表作为一种责任,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处处为群众着想,事事关心群众利益,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积极践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