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听民声、讲政策,共谋美好新后柳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侯甜甜     来源: 后柳镇     点击:

人代会召开只有几天时间,在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们回到各自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该如何更好履行职责?

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今年以来,后柳镇人大主动发现问题、深入思考,通过建立闭会期间代表监督闭环管理体制,实现了代表建议即时提、政府部门及时应,进一步畅通了国家行政机关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日前,后柳镇人大开展了第二季度“代表汇民声 局长宣政策”活动,邀请县文旅广电局、水利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将公开监督与推动政府部门积极履职更好地结合起来,精准聚焦人大代表和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重点问题,加速代表建议办理质效的提升和民情民意诉求通道的畅达。优化水乡旅游产业丰富游客体验、促进旅游业态恢复、农村公路养护硬化、集镇亮化工程、民房改造为民宿的相关政策……一条条民生建议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从“面对面”现场变为促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现实。

镇人大代表王登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平时群众经常来问我一些相关政策,有的不太了解,怕回答的不专业,只能去镇上问,这种面对面的形式高质高效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让我感觉这个代表身份很光荣。

“代表汇民声 局长宣政策”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按照“倾听民声,汇集民惑;整理问题,共同研判;确定主题,联系局长;筹划准备,开展宣讲”四个步骤进行,今后,后柳镇人大还将继续聚焦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话题,邀请相关负责人与人大代表、群众面对面交流,接受代表和社会的监督,进一步密切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得民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