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池河镇:多举措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3-07-19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促进人大代表正确履职、依法履职、有效履职,今年以来,池河镇人大认真组织开展“五比五看”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活动,进一步激发镇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强化学习培训。充分利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将每月15日定为“集中充电日”,积极开展代表“集中充电”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精神动力。

健全制度机制。探索实施了池河镇人大代表履职考核机制,制定完善积分量化考核细则办法,实行代表履职百分考核,在基层网格开展履职实绩晾晒;不定期组织开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宣讲活动,展示代表一线风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抓实建议办理。坚持把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环节来抓,要求全体代表主动下沉一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力争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同时狠抓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推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力争做到建议办理满意率100%,切实把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真正落到实处,有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