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胡克:为民解忧办实事,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姚乐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胡克,现任池河镇新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21年当选为池河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自当选以来,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人大代表身份,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以身示范积极带民致富增收,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率先垂范谋产业,勇当致富“带头人”

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胡克始终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找方法、谋路子,为统筹解决好特色产业发展、村民增收和撂荒地治理等问题,2017年胡克大胆谋划产业发展规划,带领10名村“两委”成员和党员远赴四川成都学习香脆李精细化种植管理技术,为了打消群众顾虑,胡克率先示范种植香李15亩,随后村民纷纷加入,当年累计种植香脆李110亩。2021年果园迎来初挂果,亩产1500斤左右,年产值达220余万元。看到香脆李产业取得好成效,更多的村民开始踊跃报名种植香脆李,截至目前共84户村民与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新增流转土地390亩,配套3.3公里产业路路基已完工,果园整体规模达到500余亩,3年后年产值预计达到1500余万元。同时胡克牵头组织新棉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能人大户组成产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在移苗建园、修剪定枝、除虫除草、灌溉施肥、疏花疏果和采摘包装等关键环节给种植户进行统一指导,解决农户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香脆李产业健康稳定发展,通过土地流转、香李种植、入园务工等方式共带动140余户村民增收,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村集体经济也不断壮大。

倾听民意办实事,乐当群众“解忧师”

走进新棉村“小菜园”,一片绿油油的景象惹人喜爱。白菜、萝卜、小青菜、蒜苗、大葱……形成一道生机盎然的风景线!“现在是想吃啥就种啥,之前哪能想到能在家门口种上地呢。”搬迁户李大姐边打理菜园边说道。

新棉村早期实施了陕南移民搬迁工程,修建了4栋移民搬迁安置楼,让农民群众过上了城镇化现代生活。可不少群众提出,虽然住上了新楼房,但是房前屋后没了菜地很不习惯。为了解决搬迁群众吃菜难问题,胡克连同其他人大代表积极向政府提建议,最后池河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这条“搬迁社区小菜园”的建议。建议通过后胡克积极行动,组织流转安置点内闲置的15亩土地,打造成“小菜园”,依据易地搬迁户共划分了300块方正小菜畦,每块菜畦25㎡,农户自行缴纳租用费后,实名编号获得一块菜畦,现在有297户搬迁户都种上“放心地”,吃上了“安心菜”。

新棉村“四方滩”是池河镇集中连片的蔬菜种植地,也是一二三组群众家庭主要收入的支柱,但无产业路,村民仍然靠着手抬肩挑运输农副产品,严重阻碍了产业发展。通过胡克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政策,终于争取到产业路硬化项目,但路基建设项目需要村内自主实施,工程机械往往不与村委会做赊欠施工,胡克就以个人做担保,使得项目有序竣工使用。现如今,这100亩瓜蒌套种黄精产业正蓬勃发展,2022年产值达到70万元,带动周边45户村民就业增收。

全心为民优服务,善当新风“推动者”

池河中学位于316国道边,学生放学回家必须穿过马路,但来往车辆多,学生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胡克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号召“村两委”成员、新棉片区联络站的人大代表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爱心护学活动,随即成立了有30余人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大手拉小手·站好护学岗”活动,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志愿者们都会在孩子们放学时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协助老师引导孩子们安全过马路,同时做好学校及周边安全和治安保障,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家长学生,摒弃交通陋习,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良好环境。

震耳欲聋的鼓声,大气磅礴的场面,神采飞扬的鼓手,拍手叫好的群众……走进新棉文化广场,常常可以看到大鼓队正在排练鼓舞。为了加强自乐组织建设,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释放群众活力,2021年,胡克带头组织成立了新棉村大鼓队,成立两年来,不断有大鼓爱好者加入,现如今这支队伍已经有15人。最开始只是为了自娱自乐,表演也在村委会旁边的文化广场,到现在新棉大鼓队在石泉县也颇有名气,前不久入围石泉县“崇德向上 美好石泉”社团文艺大赛总决赛,并取得优秀奖的成绩。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胡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主动从群众最盼、最愿、最急、最难的事情做起,老百姓提起胡克,都说他是带领大家致富的主心骨,是群众的贴心人。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