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用心办实事 倾情解民忧——记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陕西宝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林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姚乐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陈林,男,现任陕西宝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21年10月当选为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他严格履行代表职务、行使代表权利,紧密联系基层群众,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桥梁纽带作用。

返乡创业 带头致富

因为家境贫寒,陈林早早就外出务工,从在矿上打工到承包金矿、铁矿,在外20多年的时间,他凭借自身努力过上了富足的生活。虽然很少回家,但陈林心中始终都牵挂着家乡的发展。2016年,在池河镇政府的召唤、支持下,陈林放弃了在外经营多年的矿产生意,毅然返乡创业回报家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陈林老家所在的柏安村,是一个典型的高山村,曾经也是典型的贫困村。想要在这里发展产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很多,陈林毫不气馁,通过走访调查发现,柏安村拥有丰富的山林资源,非常适合搞养殖业。于是在政府帮扶下,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成立了陕西宝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柏安村流转土地和荒山300余亩,建起了黑猪养殖基地,从江苏买来200多头黑猪开始试点养殖。现如今,陈林已经将柏安村养殖的黑猪做成有机产品和特质农品并取得了认证,2022年出栏生猪4000余头,产值达到1500余万元。

为了带动更多农户致富,陈林又成立了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他积极动员村上的贫困户发展黑猪养殖,为贫困户提供猪苗,免费开展养殖黑猪培训和技术指导,并按市场价对贫困户养殖的黑猪进行回收,设定保底价,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同时,他牵头成立了专家工作站,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4位教授组建专家团队,主要围绕石泉特色黑猪进行品种培育、改良、选育瘦肉型黑猪、疫病防控、生态饲料开发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对养殖户进行线上线下指导,解决农户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黑猪产业健康稳定发展。通过土地流转、黑猪养殖、粮食收购、入园务工等方式有效带动40余户村民增收,帮助更多人把日子越过越好。

热心公益 播撒温暖

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同时,陈林还带着一腔热情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力所能及地帮扶有需要的弱势群体,传递温暖。在今年池河镇组织开展的“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中,他捐出2000元爱心款,并积极发动周边亲朋好友参与捐款活动中来。“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也不分多少,这是我的一份心意。”陈林说道。近年来,在“乡村振兴一日捐”“中华慈善日”及重大传统节日活动时,陈林总是会积极参与募集善款,主动帮扶弱势困难群体。

2022年,陈林主动联系柏安村的支部书记李清,向他表达了自己想要给村上一些家庭条件困难的村民免费送黑猪崽和鹅的想法,让他推荐村上符合条件的村民。在李清的帮助下,陈林为柏安村10户村民每户送去一头黑猪崽和两只鹅。他向受赠村民们说,养肥后的黑猪和鹅既可以卖给他,也可以留下来自己吃改善一下伙食。截至目前,陈林已免费为20户村民提供猪崽,并指导村民科学养猪技能,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倾情履职 为民代言

在陈林看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要推动地方产业发展,更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提好人大代表建议和议案,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当选人大代表后,陈林经常深入选区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他坚持登门入户,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反映的问题,对于能解决的,他会立马协调解决,对于不符合政策要求的,他也是耐心解释原因,对他自身力量解决不了的,则通过县镇人代会、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活动等方式,积极替群众建言献策。今年他就在多次人大代表活动中提到关于改善部分农村道路交通不便、发展生态绿色畜禽养殖、推广以草代粮发展模式的建议,前者是针对部分路窄弯急农村公路,考虑拓宽路面,以便车辆顺畅通行,保障行人生命财产安全;后者推广“以草代粮”养殖畜禽的模式,既符合绿色发展理念,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又能减少与人争粮,保障粮食安全。

作为人大代表,陈林不仅积极向上反映民意,也及时向选民宣传通报党的方针政策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每次人代会闭会后,陈林总是及时到选区传达会议精神,让广大选民凝聚共识,更好地为美好石泉建设献计出力。

饮水思源,回报桑梓。陈林表示,将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坚守初心使命,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收集群众声音,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