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艰苦创业带致富 回馈社会暖人心

————记石泉县十九届人大代表余永娥
发布日期:2023-12-25    作者: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她不畏艰苦、干事创业,真诚待客,积极投身餐饮行业,以用心做好农家乐为起点,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她不忘社会责任和担当,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支援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她就是石泉县十九届人大代表、两河镇靓嫂农家乐负责人余永娥。

用心发展餐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04年,在家人的支持下,余永娥利用自家老房所处的地理优势开办农家乐。表面看起来,只需要支起炉灶,把菜炒了端给客人,但实际上,有很多环节、很多琐碎的事情是否做到位,直接影响着成败。为了将农家乐经营好,她用心服务,真诚对待每一位顾客,在餐饮上尽可能满足顾客要求,同时积极推广当地的旅游资源,让每个外来游客都感觉不虚此行。在她的努力下,农家乐的口碑越来越好,生意越做越大,店铺从一家发展到三家,每年的收益达150万元以上。自己创业成功后,余永娥的观念也逐渐发生变化,“一个人富不算富,带领更多的人致富才能实现自身价值。”余永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从创业初期,余永娥就严把原材料关,确保食材原汁原味、新鲜可靠,她把食材选购固定在周边几家农户,自己提供猪仔、鸡苗等,由这几户养殖,到出栏时,自己以高于市场价的价钱从农户手里购买,同时常年收购周边农户的时令蔬菜、山货、粮食等食材,这样既解决了农家乐食材问题,又为群众增加了收入。在店铺做大的同时,她还为周边村的困难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合适的岗位,让其通过就业获得收入,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用情回报社会,关爱特殊群体

余永娥创业成功后,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组织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余永娥关心当地困难老人的生活,定期走访入户,了解选区困难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每逢节日,她还会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余永娥关注当地留守困难学生,把孩子们的冷暖挂在心头,定期为困难学生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当选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这两年,每年年底都会对新春、金盆、童关三个村的困难老人和困难学生进行慰问,并鼓励困难群众热爱生活,嘱托困难学生好好学习。

用力投身抗疫,支持防疫战疫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面对新冠疫情,余永娥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内涵。“今天的午饭要荤素搭配、营养要均衡,做好之后,立即打包好,我赶紧给他们送去,这大冷天他们就能吃上一口热乎的。”在自家农家乐后厨里,余永娥正和工作人员一起忙前忙后。余永娥看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镇村干部需要长时间坚守岗位,有时只能靠方便面充饥。想着略尽绵薄之力,刚好自己是做餐饮行业的,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每天为卡点值守人员送午饭,确保大家能吃到热乎的饭菜,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说干就干,当天就有三大锅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卡点,值守工作人员吃着热乎的饭菜,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看到大家吃上了热饭热菜,余永娥心里感到十分欣慰,更坚定了她送饭的决心。热腾腾的饭菜不仅饱含温情,更彰显了大家携手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余永娥以实际行动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回报社会,她表示将一如既往积极履职,始终关注民生,心怀群众,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