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 正文

采纳代表小建议 消除安全大隐患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黄黎     来源:     点击:

“我是3月中下旬在县人代会上提出的建议,现在不到一个月就落实了,真没想到有关部门反应这么快,及时为群众消除了安全隐患”。近日,在石泉县石红路堡子村路段鬼谷岭牌楼处,现场机械声轰鸣,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拆除作业。看到矗立了16年的牌楼即将拆除,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饶远芝激动地说。

石泉县鬼谷岭景区位于石泉县云雾山镇境内,距县城30公里,是石泉境内最高山峰,也是陕西著名的道教名山。2006年,石泉县在打造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时,为了烘托景区气氛,在距离鬼谷岭景区20公里处的石红路堡子村路段修建了牌楼。该牌楼为砖混结构,三间四柱,高5米、宽11米,牌楼建成后成为了点缀风景、引人入胜的一道景观。

近几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完成和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加上当地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作为石泉县城通往云雾山镇的唯一一条公路,石红路上的车流量越来越大,然而由于牌楼立柱之间的距离有限,每次仅能容下一辆车辆通行,车流量较大时,车辆行至牌楼路段就会造成交通拥堵,影响人们出行。

“牌楼不仅阻碍交通,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这些年来牌楼曾多次被车辆剐蹭和撞击,加上长年受到风雨剥蚀,未得到有效的维护,几根立柱都出现了很多裂纹,受损严重,如果垮塌,后果将不堪设想。” 饶远芝说,这是她在参加人大代表回选区联系选民活动中了解到的情况,当地群众都希望早一点拆除牌楼,消除隐患。

饶远芝的建议很快得到了县交通局、县文旅广电局的回应,他们及时派员到现场勘查,针对牌楼受损情况进行了专业评估,最终确定对牌楼进行拆除,于是便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只有把群众身边看似很小的事当作大事来办,才能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饶远芝深有感触地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