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 正文

石泉县人社局: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张慧     来源: 县人社局     点击: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果,石泉县人社局强化工作部署、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促进工作、改进作风的重要举措,对涉及人社部门24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逐一推进落实。

专题研究,明确职责任务。接到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后,县人社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办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下发了《关于交办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明确牵头领导、承办股室和责任人,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股室负责人直接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做到思想统一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同时对重点建议、提案和办理难度较大的案件,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效果和结果。

精心组织,严格办理程序在接到办理任务后,各承办股室围绕“见面率 100%、答复率 100%、满意率 100%”的工作目标,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提升办理实效。办理时严格按照“办前,要针对建议、提案内容与代表、委员进行充分沟通,准确了解意图,找准问题症结,征求办理意见和建议;办中,要主动邀请代表、委员视察指导,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办理工作不流形式、不走过场;办后,要按期书面答复代表、委员办理结果,向代表、委员印送书面答复函”的程序,同时将经代表、委员签字确认后归口报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联系办,确保办理规范严谨。完成办理后,及时将已办结的建议、提案和答复函(涉密内容除外),在县政府网站建议、提案板块公开,主动接受各界监督。

加强沟通,保证时限办理。按照全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的工作程序,县人社局结合“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严格按照“抓紧办、见面办、现场办、联合办”的工作方式,通过电话、座谈和网络平台等方式,与代表和委员进一步的沟通关于建议、提案的情况,主动听取代表委员办理要求,明确代表、委员的意图,结合本职工作和政策法规,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形成规范完整的办理意见,努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强化督查,确保办理实效县人社局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股室单位和干部职工年度考核适时组织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促检查,检验办理工作效果。对办理工作不重视以及拖拉、推诿、敷衍,导致办理工作滞后、办理质量低下,代表委员不满意的承办股室单位和工作人员,不得评优,并根据情节对责任人予以问责。通过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有力解决了一批广大群众关心的创业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问题,以实际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