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 正文

中池镇:部门与代表面对面,建议办理看得见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杨吉祥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这一次,代表围绕环境保护方面提了6条建议,占所有建议的六分之一,这既体现了代表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更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关注。我们将把代表的建议作为下步的工作重点,注重办理过程,做到结果满意……”中池镇环保所所长对代表作出了郑重表态。

“这种面对面交办的形式特别好,有创新,头一回,这让我知道我的建议去了哪里,由谁来办,与谁沟通。”中池镇第三届人大代表叶方保会后表示。

为让代表参与建议交办及办理全过程,增强建议办理透明度,提高办理质效,3月31日,中池镇召开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建议交办会,中池镇人大主席、镇长、镇属各站办所负责人和提出建议的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做好中池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的通知》,1名副镇长和1名站办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镇长胡德辉强调,一要高站位抓发展。增强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坚决杜绝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发生。二要明责任抓办理。明确经办人员、规范办理程序、严抓办理质量,将建议办理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建议办理达到预期。三要提效率抓质量。深入调查研究,主动与代表联系沟通,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建议办理情况要及时回复人大代表,并报镇人大主席团。

镇人大主席团要求各交办单位和责任人主动承担建议办理的压力,凝聚形成建议办理的合力,扎实提高建议办理的效力。下一步,还将通过开展走访、座谈或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等形式,听取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取得实效。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