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 正文

县经贸局:多举措夯实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县经贸局     点击: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质效,县经贸局强化部署、细化分工、明确时限、狠抓落实,把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进“三个年”活动的有力抓手,多举措抓落实求实效,力争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答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班子成员为责任人、各股室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对涉及民营经济、电子商务、陕菜之乡申报等方面的22件建议、提案明确办理要求、办理时限等,做到思想统一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同时对重点建议、提案和办理难度较大的案件,明确主要领导抓办,切实增强全体干部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

明确方法步骤,提升办理水平在接到办理任务后,围绕“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三个100%”工作目标,要求各承办股室、中心严格抓好“办前、办中、办后”三个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抓紧办、见面办、现场办、联合办”的工作方式,通过电话、座谈和网络平台等方式,充分准确了解各位代表的意图,找准问题症结,征求办理意见和建议,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特别针对反复提出的建议提案,创新举措,紧盯问题症结,结合企业大走访、政银企座谈会、向上争取等多种方式,确保办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规范高效。局党组对各责任股室、中心的办理工作实行全程督办,动态掌握办理进度和办结情况,及时跟踪协调。要求全体干部深研政策法规,结合工作实际,4月底前制定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措施,5月底形成规范完整的办理意见,6月底前规范答复代表委员本人,7月上旬按照代表委员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努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都满意。同时,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在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按照机关管理制度实行通报制度,对办理进度缓慢或办理工作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倒逼办理工作的高效推进。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