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召开全县扶贫搬迁工作专题询问及评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张卫     来源: 县电视台     点击:

6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扶贫搬迁工作专题询问及评议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副主任方隆菊、沈少武出席会议。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十三五”扶贫移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加快推进扶贫搬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安排5个视察小组,从今年3月起分赴五个镇,每个镇随机抽查2个以上安置点和100户搬迁户进行了现场视察。座谈会上,视察组播放了视察情况幻灯片,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对全县扶贫搬迁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十三五”以来,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按照“四避开、四靠近、四达到”及“两年启动、三年完成”的工作要求,先后建成集中安置点94个并达到入住条件,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心将由“建”转为“管”。

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对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评议及询问,就代表提出的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家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答复。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平指出,这次视察和专题询问是县人大代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的工作体现,目的是通过视察和询问,发现存在的问题,通过问题整改,提升扶贫搬迁工作效率,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成员,县政府办、扶贫局、搬迁办、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