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小燕来石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晏亨     来源: 县电视台     点击:

11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来石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举全县之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7日,刘小燕先后前往城关镇东风村村级光伏电站、东丰种养殖合作社,中池镇军民村山岔沟蚕桑专业合作社和东沙河村罗济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合作社生产运营、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她强调,要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脱贫。在城关镇东风村移民安置点,刘小燕来到贫困户程传虎家中,仔细了解住房、家庭收入和干部帮扶等情况,鼓励他勇敢面对困难,根据实际情况找准路子,尽快脱贫致富。在安置点的广场上,刘小燕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叮嘱其保重身体。

11月8日上午,刘小燕来到古堰工业园区的柏盛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珍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世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了老街社区代表工作室发挥作用情况。刘小燕强调,企业要不断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贫增收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小燕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向全世界和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环节,石泉县委、县政府要举全县之力,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克难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高度重视和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研究解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得以巩固。二要注意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当中派生出来的新问题、新矛盾,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的目标效果相统一。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脱贫攻坚工作献策献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应有贡献。三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确保群众生活得到改善,收入持续增长。

为筹备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刘小燕还调研了人大工作,听取了安康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工作汇报和关于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建议意见。刘小燕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探索和创新人大工作机制,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积极性。要加强省市县人大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下好一盘棋,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人大力量。刘小燕对各县区和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作了回应,表示将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其相关文件中加以采纳或解决。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韩水岐,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县委副书记龚晓华、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