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省级媒体来石泉采访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孟少猛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1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组织陕西日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传媒网、西部网等12家省级新闻媒体,深入石泉开展“40年·深情回眸再出发”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由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处长贾迎春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副主任刘升康、方隆菊陪同。

采访团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观看专题片、查阅资料、实地调研、个人访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石泉县人大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与多名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展开一对一、面对面采访,倾听他们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采访团一行还深入池河镇,实地采访了镇人大工作、代表工作室建设、代表坐班接待选民群众、代表课题组发挥作用以及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履职方面的事迹。

近年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与政治同向、与法制同轨、与发展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不断探索实践,,大胆创新,形成了“一线工作法”、“三问三评一约见一票决”监督模式等一些可圈可点的亮点工作,受到上级领导和媒体广泛关注。尤其是县镇人大换届选举、代表电视网络问政、五级代表联动有效发挥作用等工作先后得到多家中省媒体的深度报道;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先后两次在省人大交流发言;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也到石泉观摩;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方面的实践,被市委誉为“石泉做法”在全市推广,相关调研报告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批示;务实做法吸引了山东、江苏、重庆、四川等30多个省内外人大前来学习考察交流。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