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孟少猛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7月7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陈小平、陈爱春出席会议。

方贤超指出,镇人大工作是全县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和改进镇人大工作,充分发挥镇人大职能作用,真正让镇人大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在助推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基层人大的担当和作为,贡献基层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方贤超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县镇人大工作,要从五个方面着力。一是方向要明确。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三个方面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方向标。二是认识要提高。深刻认识镇人大工作是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需要,是党对地方国家事务实行有效领导的需要,是推动依法治国方略全面落实的需要。三是关系要理顺。重点理顺镇人大与镇党委的关系,镇人大与镇政府的关系,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和本领。四是重点要突出。要主抓代表工作,切实发挥代表作用;重抓监督工作,努力展示人大作为;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能力。五是工作要创新。坚持理念创新、举措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以创新为引领,大胆探索实践,沿用好办法,探索新办法,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推进人大工作实践创新,把石泉人大工作品牌进一步发扬光大。

会上,王波对镇人大工作进行点评,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镇人大工作。各镇人大主席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城关、池河、后柳3个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以及老城社区、五爱村、中坝村3个片区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运行以及发挥作用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专职委员、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人大主席、人大办主任或人大专干参加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