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王利     来源: 石泉融媒     点击:

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13个单位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和与会人大代表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是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石泉社会安定。要聚焦重点,细化举措,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要强化宣传防范,优化宣传形势和手段,细化宣传工作措施,不断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部门联动,提升预警预防能力,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可疑信息监测管理,强化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力度,共同构建防诈壁垒。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增强一盘棋意识。各镇党委、政府要压实扛牢主体责任,紧盯重点人群,做好辖区人员排查管控,有效降低发案率;公安、法检部门要主力攻坚,始终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多警种联合行动合力打击,形成强大震慑;各职能职责部门要密切配合,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内部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技术运用,健全信息共享、分析研判、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提高治理效能,推动形成全链条打击、全方位预防、全领域整治、全维度监管、全社会发力的良好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泉、法治石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