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五倡导、五增强”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薛强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作风建设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全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分别强调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换届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认真履职,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呈现出系统性、创新性、民主性、协同性持续增强的鲜明特征,保障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的良好开局。同时也不同程度存在担当精神不强、争先创优不显、执行落实不快、履职本领不硬、遵规守纪不严等问题,要务必高度警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予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五倡导、五增强”的思路举措,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人大机关作风建设。一是倡导担当尽责,增强奋发有为的事业心。要强化担当作为的责任,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达其效;要增强担当作为的勇气,自觉发扬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创造奋发有为的业绩,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大局,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倡导争先创优,增强唯旗是夺的攻坚劲。要增强敢为人先的“首创”信心,汇聚起人人敢于创新、乐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强大正能量,推动人大工作生机勃发、出新出彩;要增强唯旗是夺的“拼抢”决心,把工匠精神、精品意识和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更大力度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增强锲而不舍的“必胜”恒心,发扬“钉钉子”精神,用真情、下真功,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持之以恒抓落实、抓推进,务求见底到位。三是倡导立说立行,增强不折不扣的执行力。要细化落实责任,抓紧时间谋划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努力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凝心聚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做到快字当先,把讲效率、求时效作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的作风,把快节奏落实到每一项工作的推进中,把高效率体现在每一项履职举措的成效上;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坚决做到接到任务不推、面对困难不躲、遇到矛盾不绕、解决问题不拖,确保工作安排一件干一件,干一件要成一件。四是倡导勤学善思,增强勇挑重担的真本领。要在勤学中成长,把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作为依法履职、做好人大工作的必然要求,强化政治理论、政策法律、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要在善思中提升,善于从政治高度、制度层面、全局视野思考问题,不断提高理论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用“有解思维”推动“万事有解”;要在实践中磨炼,多经风雨勤历练,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五是倡导从严从实,增强党纪法规的严肃性。要求真务实,勤俭办事,强化求实的意识、扎实的方法、务实的态度、落实的定力,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始终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务主业、求实效;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坚决守牢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要强化监督,违纪必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转作风、踔厉奋发谋创新、笃行不怠抓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