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方贤超带队调研检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崔世钰 梅竹     来源: 城环工委     点击:

3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带领城环工委等有关方面人员,聚焦我县第二轮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市反馈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天成丝业有限公司、城关镇元岭村隧道桥、池河镇经开区建设施工现场等地,对再生水利用、建筑施工垃圾管理、宁石高速路弃渣处置、施工积尘防治等进行现场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成员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贤超指出,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是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深化我县环境保护成果的有效举措,务必持续跟进,须臾不可松懈。

方贤超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好绿色循环发展之路。围绕美好石泉建设,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克服盲目乐观倾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牢生态“红线”,让石泉发展底色更靓。要牢牢扭住工作重点,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持久战。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当好秦岭汉江卫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中、省、市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大气防治污染五年专项行动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对照整改目标和验收标准,层层夯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持续跟踪督办,按期整改销号。同时,要加快绿色转型发展,不断壮大循环经济、生态经济规模,确保我县今年成功创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扛牢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树立“当好第一责任人”意识,推进企业生态环境领域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各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守好自己的生态环保“责任田”;各行业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抓在日常,管在经常,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巡查检查力度,持续协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