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工作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孟少猛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请问自然资源局,目前我县的补充耕地指标库为负1362亩,导致今年的一些高质量项目无法顺利实施,请问这一问题如何破解?”“杨柳新区石泉高中迁建征地补偿资金迟迟未兑付给农户,项目无法加快推进,请问财政局,将采取什么样的具体措施来保证项目资金?”……

4月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工作专题询问会,听取全县高质量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围绕高质量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进行现场询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隆菊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波、陈小平,副主任陈爱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代表们围绕高质量项目统筹推进、土地、资金、人力、能源、原材料供给等要素保障以及政策落实方面精准发问,犀利火辣、直击“要害”。县发改局、财政局等9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直面问题,不躲不闪、认真应询,讲明了原因,提出了务实的解决措施。每轮问答结束,代表们还对答复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近3个小时的询问,问出了深度和关切,答出了责任和承诺。一问一答间,体现了专题询问为民依法履职、力求监督实效的宗旨,诠释了“人大之问”的情与威。

专题询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一项重要方式,本次专题询问以高质量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工作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三个年”活动部署,助力解决全县高质量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促使进一步提高要素保障水平,助推全县高质量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为开展好本次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在前期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视察,就全县高质量项目推进要素保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座谈、广泛听取了基层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研判有关情况,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不足,为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询问做了充分准备。

刘伟表示,县政府将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认真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持之以恒抓项目、稳投资,靶向发力攻难点、疏堵点,多措并举严管理、优服务,以更精准的调度推进项目加快建设,以更务实的举措推动要素有效保障,以更严格的督考确保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项目投资质量和综合效益“双提升”,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本次专题询问不能“始于问而止于答”,询问目的是要“问”出办法、“问”明责任、“问”出实效,“问”后还要跟踪监督,持续问效,促进整改落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针对测评结果不满意的单位,将该问题作为询问对象重点整改内容,需在3个月内将整改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并向社会公开。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针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适时举行代表问政活动,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加强依法监督助力,切实助推全县发展大局,让新时代人大工作紧贴民心更近民意,保障人民更好当家作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