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县司法局专题传达贯彻县“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杨恺华     来源: 县司法局     点击:

3月1日,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县“两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县“两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工作谋划,明确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领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准确把握全县“两会”核心要义,聚焦县委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和“八个新突破”年度重点任务,以巩固深化年活动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县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工作,在贯彻落实和真抓实干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11362”工作思路,聚焦接续建设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这一重点,以创建促能力,以示范促提升,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抓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提升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司法所“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形象大提升”活动;巩固拓展社区矫正“我要上讲台,争做好公民”活动成果,完善监管制度机制;持续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党建+调解+公证”“八五”普法中期迎检和人民调解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形成特色亮点,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大局提能增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抓机关、带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转变作风、当好表率,严守纪律,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能力。秉持“政治过硬、专业精通、作风优良”的工作理念,以建设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为目标,在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廉洁自律上树标杆,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上持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