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胡胜林 梅竹     来源:     点击:

4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隆菊,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波、陈小平出席会议。

会上,常委会领导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结合自身思想和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感悟、实践心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不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参与实践,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作用,切实做到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练好内功”,加强自身建设。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彰显人大制度优势,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贡献人大智慧,书写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人大故事”。三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化“三个联系”,持续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作民表率的作用,使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载体,在发展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有效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视察南部战区海军、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谈调查研究、《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节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