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薛强 梅竹     来源: 县人大办     点击:

4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王波、陈小平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八五”普法规划执行情况中期报告》《关于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通过了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办法(试行)》。会议还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提请的人事议案。

会议指出,贯通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也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站位、把准定位、立足岗位,持续深入抓学习、持之以恒抓调研、提能增效抓落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导向,紧扣全县中心大局,聚焦工作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力争高质高效通过“八五”普法中期验收,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县财政部门和各预算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意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注重评价结果应用,不断提升全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法检两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紧密配合评议工作,力促司法公正,保障司法为民,推动法治石泉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全县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重点,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支撑,着力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抓起来,把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系列培训办起来,让各级人大代表真正动起来,让基层代表联络站工作实起来,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贡献人大力量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余代根,县政府副县长董涌波、县法院院长蒋晓安、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财政局、司法局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2名基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