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身边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征文 > 正文

用实际行动描绘朴实人生

————记石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贺培建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陆涛 方瑞     来源: 云雾山镇     点击:

      贺培建,男,汉族,1962年12月出生,云雾山镇银杏坝村人,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云雾山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云雾山镇银杏坝村村主任。作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肩负代表的职责和人民的信任,他铭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描绘自己朴实的人生。

      心系群众,为民办事解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在银杏坝村,提起“贺代表”,不少村民纷纷伸出大拇指。在他们眼里,这个“贺代表”,有一颗愿意“为民服务”的真心。他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与村民唠家常,倾听群众心声。2019年,在值班接待选民时,银杏坝二组村民反映生活用水浑浊,他深入走访排查,发现银杏坝村一、六组安置点的生活用水也浑浊,他亲自带领群众对全村六个水塔进行清理,并改建过滤池四个,有效解决了群众生活用水问题;银杏坝村街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他主动衔接宁石高速三分部协调水泥砂浆,带领群众对街道路面义务修补,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勇于担当,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作为村主任,在扶贫“路上”他尽心尽力、忠诚履职,带领村民们摘掉贫困帽,走上致富路。他遍访全村每户人家,对每户反映的问题他都认真记录下来,并竭尽自己所能去解决。今年二月份,村民鲁仁贵想发展莲藕种植产业,但苦于家中困难,资金匮乏。贺培建听闻后二话不说,立即垫资为其购买11袋肥料送到鲁仁贵田边,并跳下冰冷的水田亲手传授莲藕种植技术。鲁仁贵十分感动,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您真是我们的好主任、人民群众的好代表,能真心为我们办好事、办实事。”低保户朱刚华刚刚搬进新居,他骑着三轮车带上发电机将水管接进朱刚华的新居,看着清澈的水从水龙头流出,朱刚华露出开心的笑容。

      化解矛盾,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他一直扮演着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等多重角色。在石宁高速征迁工作中,他积极参与面积丈量、房屋拆迁、坟墓迁移等工作,在征迁过程中,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说服群众,公平公正地化解矛盾纠纷。银杏坝村民童申堂在征地测量后,向征迁组反映自己被征用土地面积与二轮承包合同书面积相差较大,要求以承包合同书的面积补偿,征迁组仔细查找原因,并未发现此问题。他了解后,仔细查阅承包合同,发现童申堂宅基地占用了承包地部分面积,并当面指出,让童申堂心服口服,最后在征地合同上签字,在他的监督和大力支持下,使征地工作顺利推进。

      多年来,贺培建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基层代表之歌。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