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中池镇:“三坚持”推进人大代表活动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杨吉祥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代表工作是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工作的优劣直接反映人大工作的优劣,中池镇人大突出“三个坚持”,以常态化抓代表工作为路径,提升新时期人大工作水平。

坚持月月有学习。要求代表结合大政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和代表自身特点,开展“听、说、读”活动。即积极参与人大代表集中培训,集中“听”报告;深入原选区广泛联系群众,精准“说”政策;通过报刊、手机等媒体,认真“读”原文。通过各类学习,提高代表的自身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坚持季季有监督。按照“一季度一主题”的思路,通过组织代表参加视察提高监督水平。一季度组织了部分代表对省级垃圾治理试点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评议,二季度将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专项视察评议,三季度对粮油示范基地建设、四季度对高质量项目进行视察评议。

坚持年年有述职。开展人大代表到选区述职评议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是监督代表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有效手段。在2022年组织2名县人大代表、8名镇人大代表述职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在军民村、民主村开展代表述职活动,下半年将结合县人大代表述职同步开展镇人大代表述职活动,争取今年组织10名镇人大代表进行述职,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加强选区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提升人大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主动履职。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