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后柳镇: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侯甜甜     来源: 后柳镇     点击:

为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给广大游客和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近日,后柳镇部分人大代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餐饮饭店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督查,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人大代表们同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一行对辖区餐饮门店进行抽查,检查内容包括加工制作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食品加工制作、人员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及储存等内容,对餐具进行了监督抽检。此外还仔细查看店面负责人信息,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重点对店内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他们做好卫生工作,保持店内及厨房干净整洁,使用纱罩做好防蝇措施,同时对食品采购情况,进货渠道台账、消毒柜及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进行检查,及时反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人及时整改,确保居民们的舌尖安全。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活动,进一步夯实了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了食品安全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发展,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