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人大代表张守军:情满乡村,履职为民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方晶     来源: 熨斗镇     点击:

“老李,你那块地的甜玉米要赶紧播种了。”

“现在正是春耕的重要时间段,农作物的种植一天都不敢耽误了,我们村上集体经济二十亩甜玉米订单必须要按时播种,才能确保订单回收。”

……

顶着露水晨曦,张守军早早就出现在了田间地头,时时放不下村上的产业发展。作为熨斗镇沙湾村支部书记,他在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作为镇人大代表,他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意,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基础设施建设、村级产业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为民情怀。

心系群众,立足岗位做奉献

“既然端了村干部这碗饭,就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点事情。”这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村上工作了十几年,他的脚步丈量了村里的每一条道路,报废的3辆摩托车是对他辛勤工作最好的见证。大到红白事务,小到邻里拌嘴,村上有什么大事小事,都要请他到场主持,不管是烈日还是寒风,总能看到他骑车在村道上疾驶的身影。家人都劝他,年龄大了不要这么辛苦,他总是说:“村上的事情,离不开也放不下,既然是一名村干部,就要把村上的事情做好。”

带头发展,带领群众共致富

为了促进村级产业发展,他牵头成立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依托该村产业基础,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成功打造“熨斗白菜”这一县内驰名的品牌,2022年沙湾村白菜面积120余亩,产量达到350吨,带动26户农户发展致富,同时有效壮大村级产业基础。他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增收,整合土地资源,向春水集团流转设施大棚40亩,村集体经济年收益4.5万元,同时他还外出考察签订糯玉米订单20亩,带动农户共同发展产业。

履职尽责,彰显责任与担当

走访农户是工作要求,也是他的工作常态。他总说,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开展,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不断高涨,对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完善的呼声极高。作为镇人大代表,他及时提出了加快沙湾村蔬菜产业园建设的建议,得到了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促进村级产业发展,保障沙湾村一组农户生产生活,他主动反馈、积极争取,促成了一组1200米护河堤的建设,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在村上这十几年,感谢沙湾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我还有几年退休,只要沙湾村需要,群众需要我,我一定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群众,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张守军坚定地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